Saturday, 19 April 2014

首爾 I

2013年6月是我第一次的出國,理應好好記錄記錄,但由於真的是太忙,這計劃只好被擱下。今天正好趁記憶和相片未消失前,來為自己的首次出國作一篇遊記。

這是一個中學雞的「藝術文化交流團」,領隊的老師亦一再強調這不是「購物玩樂觀光團」。於是在五天的行程中,我們參觀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藝術展覽,也為是次的首爾之行加添了特別的元素。

我帶了剛買的無反 Pentax K-01和自己首部的相機S100。初學而言,兩部相機已令我和朋友們樂此不疲。



開始吧! 

(當時初學攝影,未接觸太多的後製故此顏色奇奇怪怪的請將就下吧。)

我們的冒險早在香港國際機場開始,那裡我們膽粗粗地邀請了一班不認識的女孩合照。


他是團中我認識最色的朋友,甫踏出仁川機場便遞住了一名韓國女子合照,是真的。


Click more and continue



花了三小時抵達韓國仁川


文青下機第一件事便是拉攏朋友嘗嘗韓國的咖啡。
那裡的咖啡賣的不貴,價錢與香港相約,後來我才發現韓國的咖啡店相當的篷勃,後話。

仁川機場真的不大,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香港的那個是國際級的了。

沿路的景色,看著很舒服
那時才是清晨的六點鐘,已經有漁民在泥灘中摸魚。


六月韓國的韓國,乾燥,清爽,日夜溫差明顯。
看著這張相,我覺得有必要換個屏幕


這裡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分外清新,說實話有點像中國大陸。


這裡仍是機場範圍,據說可以多起三條跑道,足夠未來二十年之用。
我們在等船去仁川島,是可以載車的那種船。


在船上我們可以餵海歐。海歐也很聰明,會在你頭上拉稀來報答你。



仁川島

基本上,仁川島便是一個荒島。甚麼海鮮料理﹑咖啡廳﹑藝術廣場等通通沒開。
便是開了,也充其量是一個大陸山寨XX文化村之類的景點。


不過,那裡的景色還是不錯的,很偽歐陸,也很大陸。


反正,很無聊,別浪費時間。



東大門

哦,對!當然少不得東大門。可想在這裡買衣服的人要大失所望了,因為質量和款式都很CHEAP之堡。


韓國的街道是不設垃圾箱的,初初來很不習慣,下次去要自備垃圾袋。


當天我們試了韓式炸醬面,個人認為只宜小試,吃太多會膩死。
那時還未養成相機先食的習慣,無圖。

晚飯是濕燒,大白菜很甜很入味。到後來一連五天都吃這些。
韓國牛肉很貴,雞算少見,因此每餐只有豬肉




New Rasung Hotel

說明不是「購物玩樂觀光團」嘛,酒店當然不會美倫美奐。反正它很偏僻,WIFI也很讓惱火。
所幸樓下便是一家樂天超市和夜店,十分方便。


韓國的夜生活不多,安山市的食店約九點便關門大吉。


但是小檔便開得很晚。

胡亂叫了一通,很滋味。大家看他色色的吃相就知道。
到了哪
韓國的食店都會附上泡菜,而且是免費的。



關於韓國的回顧先告一段落吧,本來想分上下兩篇寫完,看樣子是不行了,下一篇再述。有機會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關於文化的感受,見笑了。

對了,接下來我會去台北,屆時的照片和表達手法將會更成熟,敬請期待。

2 comments:

  1. 哈哈 令我諗起曾幾何時冇fb ig的時候
    我都有開過顃似這樣的blog
    睇黎summer我都要開返個 好懷念~

    ReplyDelete
  2. 記錄你去英國既野,A lot stories to te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