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April 2014

首爾 II

對了,上次都說一些瑣碎的事,這回該看多一些景點吧! 我決定把整個行程以主題作分類介紹,希望會快一點把整個首爾遊說完。

歷史篇:今次我們在韓戰爆發六十三週年當天探訪了南北韓界線,真係講起都威。


DMZ

咳咳,要拋書包了。DMZ stand for Demilitarized Zone 是南北韓界線的緩衝地帶,共長四公里。朝國人很聰明,把非軍事區發展為旅遊景點,想去參觀便要提前付錢辦簽證了。


個人認為不過不失吧,反正旅遊景點都是坑錢的,哈哈。
當天導遊煞有介事地講述此景點,弄得我們整個早上的心情都頗凝重的。

好像說這一帶的林木都佈有地雷和毒藥。

看見越來越多的軍事設施。當日適逢韓戰爆發六十三年,所以整件事變得很嚴重。

Click more and continue




嗯,韓國的軍人。感覺都很「薯」。


軍哥哥上車檢查,車上老中幼開始失控。



南北韓界線四公里的緩衝地帶外
其實有額外的一段路劃為武裝區。



到了! 感覺卻不是那麼回事。


對,我們能看到北韓。橋樑當然被截斷。


我們用自己僅有的歷史和地理知識理解這片土地,我甚至一度在尋找鴨綠江的位置。
後來我才驚覺
鴨綠江是中朝交界,面對這群小學雞真是汗顏。


反正,那兒的草很漂亮。值得去?


 這裡還有個景點便是地洞。
據了解是北韓特工潛入南韓所挖的。
後來被發現全國至少有五條這樣的地道。
全都是人力配合炸藥挖掘的。


地洞已安裝了通風裝置,但十分潮溼。



有好些路段都很陡,我們都要像MJ般斜立。



一小時夠你走個來回,完了便是一個博物館。
雖然我是軍事迷,但對這些老掉牙的仿品真的不太感興趣。



北韓,一馬平川。



由於四公里闊的非武裝地帶佈滿兩國的地雷,基本上六十多年來這地方都無人進入。
所以有人說這裡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好的X帶森林。 這幾年地理白讀了。
奇怪喔,那些動物怎麼能不被炸死呢? 呵!

對反正這個地方很有趣,也反正你們平時去不了呵呵。  順帶一提,我跟不「薯」的兵哥哥來了張合照,其他人都是合照,礙於我們倆的協定我不能把圖公開。真有夠HEHE的。  HEHE








南山谷韓屋村

把時間跳一跳,講一講南山韓屋村。
反正就像歷史博物館之類的,again大陸的民族文化村還是露天的。
http://hanokmaeul.seoul.go.kr/


新得出奇


古時農家的背具

超有氣派,而且建築技術十分先進。
房子的底層以青磚架空,用以架火恆溫或驅蟲。


近年的K-POP讓我差點忘了大長今這樣的韓國。
這個地方不偏僻,值得去。至少我真的為那不可思議的農家智慧所吸引,相片很少抱歉。








大漢門

這是我們行程以外的景點,朋友幾個偷偷掉隊,湊上了大漢門的換班。
他們又唱又跳,像極了耍燈的。抱歉我只能這樣理解。
反正,這頗有趣。自己google 不贅。

頗威風的。

守軍換班,要經過一連串的儀式。對口令,交換文件…大概吧。

還裝的蠻像的吧。


哎,新功能!


看那身板,還真有點軍人的氣勢。
我開始懷疑他是世外高人。

將軍太多人圍觀,我們抓了個小卒合照。
看那身他也不是小卒,是個參謀那樣的吧。

這個地方我想再去,原因不止是看大漢門的換班,那裡有個大光門,是個廣場,很氣派很長的那種。我們在旅遊巴上看到的,沒去。






今天差不多了吧,按照目前的分類,最多還有兩篇就可以把首爾遊一次了。 
這是第三篇的文章,寫遊記比我想像中的多工夫。光是這篇已經耗了我三個懶洋洋的下午。
管不了那麼多了,希望別嫌棄我的累贅,過了首爾的遊記便會多一點好看的照片了,請期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