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May 2014

首爾III

對。我們又來到首爾。既然不是觀光購物團是藝術文化交流團,我們這回說說文青愛的事 - 藝術。

有點長,希望大家看到最後。



黑里文化藝術村

那天我們去的很早也很不巧,村裡很多地方都沒開。縱然如此,這地方對藝文青而言很棒,甚至成為了整個平平無奇的首爾遊中最棒的地方之一。



文化藝術村很大,其實是一個建築群。那天我沒有把它走完。


必須說那裡有很多Cafe,基本上每間都很少人而且有特色。
冷清得讓我擔心它們靠甚麼維持經營。

Click more and continue



這是另一間Cafe,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間。店裡放了很多台寶利萊啊!!!



店裡最最最可愛的是這棵留言樹。

感覺好溫馨。要不是礙於時間所限還真想在這耗一個下午。

這是另一家咖啡的小孩。

有零零星星的精品店,童裝店。買手信可以考慮的地方。


這有幾家博物館,要自費去的啊。





嚇我一跳。


好有親切感。
又一台TOYOTA,好美。
真的很農家的感覺。


韓國小孩都那麼可愛嗎?



這感覺被拖拉機証實了。


真的是甚麼車都有,光在戶外已經看得過癮




臨走前看到這個,醜死啦!





首爾市立藝術館


那裡很大,比維園還要大。有個草坪,懶洋洋的,很幸福。
既是公園,又是藝術館,看來韓國人很會享受呢。


一進去便被這大家伙吸引了。




這個巨物不時發出像牛蝸的叫聲。
有人硬要說它在唱歌。笑

一坨…

很舒服



草間彌生
讀了三年VA,拋拋書包是必須的。




這確實讓我想起一個朋友,他叫大群。
詳見馬可福音5:11 

讓我想起多啦A夢那些稀奇古怪的法寶




莫名其妙的裝置藝術

韓國的小妹妹都CHARM D


心心眼





National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啊對,還有這個 National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是Samsung 的。
在韓國,Samsung不只賣手機電腦,還有一般家電以去汽車,總而言之在導遊的口裡它很有良心地霸佔了韓國的各個市場。
對於這個展館的拍攝禁令我是很疑惑的,當代藝術 Sell 的是 Concept ,既然展出便不怕被別人抄襲,反正 Concept 這東西舊了便不值錢,而且沒有技巧也是絕對抄不回來。再加上現代的科技已可以保護藝術品不受鎂光燈影響。那麼禁我作甚?!

對,反正就是沒大多照片看了,大家先忍耐下我的嘮叨。










展館可以租一部類似GALAXY NOTE 的東西,
然後它就會根據你的位置作出相應的介紹,也就是港幣十元而已。
重點是女聲很甜美 :0)











小小的總結吧,很羨慕韓國是一個以文化作為主要產業的地方。對比起香港,好像真的沒有這麼多的藝術館吧,地方小並不是一個藉口。在韓國,我能感受到 Life Is Art ,那裡的藝術館所提供的不止是藝術品,更是一種氛圍,它給你地方休息,活動。在香港,我較能感受到 Art Is Money ,香港的展覽,規模大的便只會出現在「賣畫」的展覽,我去過的有HK Art Exhibition,那麼甚至有VIP房供人洽談生意,看著那些不懂藝術的西裝佬捧著酒杯,有夠葡萄的。
另外一樣東西,文青都愛泡CAFE是嗎? 韓國的CAFE很多元化,裝潢很有心思,食物飲品不貴,Starbucks 弱得可憐 ( 這麼多天我只看見一家 )。人家泡CAFE有書有花的很文藝,反觀香港人泡CAFE,不是PCC便是Starbucks,泡得很速食。

下一篇應該是韓國遊的最後一篇了。最近考完試很懶,甚麼都不想做,所以…更新無期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