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April 2015

西環遊記|勝境|人像|四月|

  不經不覺來到四月,已是學期的尾聲,身邊的變化都不大,空氣是依舊的差、說好要收拾的房間是老樣子,一把木結他學了幾個弦之後便一直擱在那兒、而我還是一樣的日夜顛倒懶得要命。春夏交替之際天氣變化很大,出門穿衣便成了一天最大的難題,身體也因此遭了不少的罪,現在工作也停了正求人收養(淚流滿面)
  假期沒去過幾個地方,主要集中在港島的老區,然後就迷上了那邊,現在一有時間就往灣仔啊、上環啊、西營盤、還有南港島裡鑽。在這些地方時光好像倒退了五、六年,或者七、八年,或者更久。反正我已經很少看不見 MujiUniqloH&MGAPLogOnitITizzueInitialChocolateColumbiaBodyshop萬寧屈臣士莎莎Starbucks759譚仔銀龍翠華澳門茶餐廳吉野家美心東海堂豐澤百老匯蘇寧HMVUAMCL三聯商務⋯下刪一萬。慢慢感覺我的生活就被這些發夢都會記得的商業標誌包圍,我也好像只有這些選擇(可能是窮所以選擇少對吧 ? :0)  可我說的不是這樣你懂的。
  朋友帶我去舊區的茶記,是茶記不是平時看見的茶餐廳,用的東西都是很舊很傳統的那種,
我一試愛上了,其實味道也沒有特別好吃價錢也不是便宜,可感覺吃的是風味和回憶,是一種老掉牙的新鮮感。
  嘮了過百字感覺必須要停下來,因為我想說的是假期中唯一拿出過相機來拍的西環勝境(越來越懶!)其實也很想分享其他地方哪,但去的時候沒想過要作遊記,也沒有好好記錄,只存經歷。

言歸正傳!言歸正傳!


去了兩次,皆與友同行,去看看傳說中的西環碼頭,也沒有太大要拍照的意慾,便當散散心。

click more and continue


冬季霧霾過後難得的天朗氣清,感覺隨便一拍便是好照片。

第一次去走了岔路,泳棚沒找著,於是便轉而去了碼頭。
那裡的生活很慢的,很不香港,到處都有海的氣息。

很拙。

屬於我少見的風格,挺喜歡這張。

有意識要模仿一些很喜歡的簡約風格,但做不到。

不少ig女神發功的地方,看著她們著實覺得可愛。

好啦,我也幫忙拍一張。

終於用上了一塊買了很久的ND鏡,發現自己根本不是拍風景的料,草草試了幾張就完事了。
自己比較喜歡坐那享受多於搬弄傢伙拍半天(成不了大事)


最後我朋友拍了張,自己拿來調了一下,愛死了。

外加一張練習圖,用學校GE Course學來的PS技巧,拙劣得緊,自己卻不亦樂乎。
(除了IT外學校的GE Course真的很無聊)

第二次去其實是幫一個麻煩人拍照啦(moon face) 那天天色很差,可拍出來的感覺還不出。

這次確確實實查了地圖,終於來到了泳棚,很美。
也。很。多。人。女神們,拿相機的人。(moon face)

調色方面沒有再刻意去偽誰,大膽地亂來一通,做自己喜歡的感覺,雖然有點不連貫。

少不了漂亮的女生。

少不了漂亮的拿相機的女生 (moon face)

很喜歡的人像。

應該是年度之選了,也是接自己想法做的,很意外。
超喜歡啦

介紹要我拍的主角,一個一點也不會裝pose的女生,可很會裝萌。


讓我想起狂舞派


最大的鼓勵該是說人家結婚讓你來拍吧?收很貴的喔。(moon face)

新聞系的學生用好相機是必需的,拍了那麼多別人終於有人來拍我啦呵呵。顯得有點老就是。





完成這篇短文之際假期也只剩一天,毫不意外地幾門功課也要留在這天完成。最近很少出去拍照,總覺得沒甚麼好拍的,也一直在病沒有自己背起行裝出甚麼遠門,同時在等攢夠錢買一套閃燈打算在人像那下點功夫(應該是器材癮來了)。 如無意外下次再有相出是五月吧,想去一趟露營,沒約好,有興趣就又開wtsapp grooup吧!moon face.
月尾主修科面試了,選了電影,祝我還有朋友們好運。



最後最後,總於把這些年挑選的相片整理好,開了Flickr在主頁上有連結,看看吧。

3 comments:

  1. 拍得很好,尤甚黑白那幾張!簡約得來又好有Mood.

    ReplyDelete
  2. 拍得很好,尤甚黑白那幾張!簡約得來又好有Mood.

    ReplyDelete
  3. 謝謝啊!簡約風真的不易駕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