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May 2015

五月|近況|EF 40mm f/2.8 STM 用感




 五月,漸漸感受到初夏的氣息。那可不是甚麼浪漫的東西,那是一陣陣的促逼而來的熱浪,混合著微粒,厚重得讓人窒息,走在窩打老道上感覺一張口便是土。鼻敏感的人在這種天氣下不會有好日子過,雖然是病好了,但身邊還是一堆的紙巾碎還有不盡的鼻水和噴嚏。
  在此前已經寫了三篇文章,其中台北九份的遊記已被刊在Fever Travel的頂頁,這使我有點訝異(說的是自己的熱衷和空閒)。

  儘管這已是第四篇文章了,我還是會好好寫,也希望你有在好好的看,因為這篇是確確實實的五月,最近的動態和想法。

Click more and continue




週年紀念 帶著女孩 又去了一次昂坪
(這張的顏色在這看很奇怪,拜託去Flickr

五月裝備的變化很大,終於立下決定把小小白換做了IS版
那天也有很積極地在試,在IS的加持下,感覺安心很多。


相比十一月,天空終於放晴,但步入五月說要清爽勉強了點。
(救命這裡的顏色很錯,有大師教我是甚麼問題嗎? >>Flickr


從女朋友那拿來了50mm f/1.8  自換了兩支紅圈後很久很久很久沒碰的玩意。
在這種陽光下,用得得心應手。


輕便是快樂攝影的元素沒錯,像這樣的鏡頭很適合兩小口帶出去輕鬆拍。

最後還是小白IS,像這樣的微光換著以前就只好推ISO了,
最極端試過1/15"也能拍出穩定的影像。



打從那天起,我對50mm f/1.8的更新版又期待了一分。
對於想入手小小白non IS的朋友,我的建議是除非只用來拍風景,不然IS版則是值得你花那些錢的,換著從前便是傍晚我也不會帶它出動。



5月初,告別了塵滿滿的東北風,天色大好,心情也大好。
(可接下來六月未到,便已是陰雨綿綿,上午還好好的,但我敢保證下午下狗屎像的。)


裝備的變化不止換了小小白IS。就在昂坪之後,手癢敗了個40mm f/2.8來玩,不明白為什麼最近canon的鏡一直在跌,而且是沒完沒了的。


然後我帶了它去一直想找的地方......




因為沒有指引,找了好久,亂打亂撞的走進一個小村,結果是兩條大狗和一群的小狗(沒有一點誇張)的招呼。
雖然不是新鮮事了,但一個人遇到還是會有點虛。

那是一個很美的童話,可以說秋天來會十分浪漫。


然後,最想拍的景。


宣傳下:Facebook


那天帶了新敗的40mm。拿上手讓人意外的輕巧讓我很有意欲拍照,也讓我意識到平時鏡頭的負荷(淚)。介乎35-50mm中間,40mm的焦距是出奇地好用,(事實上從前的RF鏡頭多為40mm,例如之前feature過的Canon QL17III) ,如果50mm f1.8 STM未發表 我會建議這支多於50mm f/1.8 II。

除了重量,成像也叫人驚喜:

剛上手的test shot



完Sem沒有太多的計劃,接下來要好好工作,攝影方面會怠惰了。沒有太多要用相機的時候,換了台偽旁軸( Fujifilm X100S) 輕鬆一下,同時沈澱下對攝影的想法和發展。再用多段時間來一篇用感。(然後發現自己用不慣。)

句號與下個逗號間的旅程總是容易的,好好休息繼續上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