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6

#自由的星光|17-01-2016




對這個地方,除了喜愛,還是喜愛。
我不覺得台灣能為香港帶來些什麼,但至少讓被陰霾籠罩的我有著目的方向:就在海峽的對岸,有一座小島仍然亮著自由的星光,那裡還寫著正體中文。
.
中學選修中國歷史,對華夏一詞感覺很深,放在今天,應該要被人恥笑為大中華。
.
中國、中國人,拜千年來的習性所賜,成為了品味最低俗的代言詞,我羞於承認,但觀乎身處的地方,觀乎身邊的人事、自身的軟弱,一切種種,無非都讓我相信,黃膚黑髮、說中文寫漢字的人,是生來的奴隸。
.
每每拜訪異域,都不自感慨,覺得生命中欠缺了一種責任,那是對自己土地的承擔和熱愛,在我身處的地方,每人都沒有想著貢獻這片土地,共同語言是金錢,人生目的是把他人騎在腳下。
.
沒國的人,失根的蘭。

1 comment:

  1. 在香港的朋友啊,不要放棄對自由的追求。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