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6

#講到佛學林夕和愛情|20-02-2016




做功課 講到佛學、林夕和愛情。
.
佛指出,人的痛苦根源自陷於「無明」。即不明白「世事無常」,誤以為自己可以決定一切。而對事物生起貪戀,執於「定常」便會產生苦果。.事物的構成有賴「因緣」,在主要原因及輔助條件帶動下發生,因此每段感情都是偶然,並無主宰。帶出,世界的實相是流動的,追回逝去的感情,既是妄想,也是迷執。
.
「如實觀」,是佛學提出解決苦難的方法。洞明因緣,明白世事無常,隨世界而流動,#便也不會哀哭了.「如實觀」需要的,除了是超智慧和常人沒有的胸懷,還要十足的勇氣。我最愛批評別人離地,這一刻,真想狠狠地離一離地。

//
迷陳奕迅因此也迷林夕。由H3M聽起、到U87、我的最快樂時代,國語大碟,甚至,台語的、英語的。可以說,陳奕迅嘛,是我往後聽音樂的啓蒙,也是建構我的最快樂時代的 ambient sounds.
.
林夕x陳奕迅,第一印象竟是小克填的詞,"Allegro, Opus 3.3am",名字有夠「撩棱」,同是收錄在H3M。一句:「唔願意同啊Y相似,又會諗夕爺、又怕抄大師。」林夕於我腦海中可謂有聲有畫面。
.
經典的#富士山下#幸福摩天輪#K歌之王#明年今日#夕陽無限好,又或,#於心有愧;到較少人記得的,#與我常在#黑夜不再來#黑暗中漫舞#失戀太少#當這地球沒有花。今天羅列出來,竟都是夕爺的手筆。(都聽過的請相認下)
.
到國語大碟「上五樓的快活」推出。「如夢令,從何處說起⋯」一首的「從何說起」帶了我去聽「人來人往」。隔了數年,林夕的詞依然是充滿無力感和歲月不饒人的蒼涼。.「閉起雙眼你最掛念誰,眼睛張開身邊竟是誰」
.
有些人來了 有些人走了 擋不住也留不下。愛情如所有的事物一樣,都是流動的、不可控的,早在「愛情轉移」或者,「富士山下」,他就這麼說過了。
.
「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難任你推有⋯誰能憑愛意 要富士山私有。」.無聊雜談,東拼西湊,你身邊,有冇失戀老友?

#放屁喇#pbhk #easonchan #林夕 #佛#instameethk #vsco #japan #clam#imperfection #blackist #film#photographer #Kodak #Gold #QL17II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