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pril 2016

東京遊記VIII|失望而回:橫浜 Landmark Tower、上野[終篇]

DSC08328



花了兩個月時間整理相片,日遊終於寫到最後一篇。
在東京的最後一晚,想盡可能造訪多一個展望台,於是決定去一趟橫浜。那裡的Yokohama Landmark Tower,是東京灣西岸最高的建築,展望台設於272米處,與六本木室內展望台相約。


Click more and continue



匆忙間,搭錯線幾回,所以具體我也不記得那天是如何由自由之丘到抵橫浜的。
回港後從朋友介紹的乘車app中看到,自由之丘搭東急東橫線到濱浜不過19分鐘的車程,但記憶中的乘車時間比這長多得多。

時值八點,東京已經黑齊了,走在橫浜的大街上,行人疏落。在旅遊博客中,日間的橫浜是不錯的,有紅磚廠、海港公園、遊樂場、又可以自製公仔麵甚麼的。然而八時的橫浜,都黑壓壓一片,走在這區,像置身於十點的灣仔臨海帶。


DSC08332


花了好些時間在天橋與商場間找到 Landmark Tower 的入口。
問了好幾位日本人,用了很多諸如 #LandmarkTower #TallestBuilding #Rooftop #Observatory #Skydeck 等簡單英語,甚至,在手機上展示了日本語名字,都不得要領。作為橫浜最高建築,LandmarkTower 存在感之低讓我驚訝。

來到展望台的入口處,可能是距離閉館只有一個小時的關係,大堂空蕩蕩的。
過道裡的陳設簡單,甚至有一點舊,燈光昏沉,有別於設計出來的moody,那是一種很沒活力的感覺。

雖然不設學生優惠,但入場費算是相當便宜。



「奇貌不揚」,是我對這裡的「世界第二快電梯」的形容詞。只能說,這裡採取了與skytree截然不同的管理哲學吧。電梯裡的工作人員沒有神氣的在背誦,刻板的聲線聽起來像德語,沒有說要冒犯,可聽起來就是這種感覺


DSC08335



果然,上到去展望台是一貫平實陳舊的裝潢,可不要緊,夜景才是我關心的事。
然而,有了先兩次拍攝經歷,我想我可以評論Landmark Tower 為很糟糕的展望台。由先,這裡雖然說是全景展望台,但好些地方都被餐廳啊、座卡啊、還有精品店佔據了,然後有一些不錯的景觀都被大樓的建築結構擋了。

更糟糕的是,室內燈火通明,反光無處不在,恰恰我沒有帶黑布或者CPL。背了一整天的腳架是失望而回。


DSC08337

DSC08338



然而,展望台就像Pizza,這個比喻我挪用了,無論多糟糕,但它吃起來/看起來,還是不錯的。於是我也放棄了拍攝,悶悶的站在幕牆面前發了好一陣呆,然後發然自己沒吃晚飯。
這讓我有點著急,因為九點多很多店都要關門了吧?

DSC08344

搭上了JR,又是半小時的車程來到涉谷,把晚餐安頓好同時與這幾天同行的師兄姐們碰頭。
誤點了一份無湯的拉麵,感覺不俗。至於一蘭啊甚麼的,來到日本根本沒有想去吃過。 :0)

DSC08360

DSC08365


這幾天GR一直藏在口袋裡,沒有好好的用。旅程的最後一天,想輕鬆一點,便拿了GR出門。
靠著絕佳的手感和銳度,小廣角焦距,它才是最佳的旅攝拍檔,是我太貪心了。


GR000004
Ricoh GR
GR000007
來到三月,同一批相片,後製手法又有了一點轉變,比起偏藍偽綠的小清新,這張很受最近沖掃出來的Kodak Gold發色影響。// Ricoh GR


在阿美橫町逛了幾圈,預備好了的日元才花了一半多點,這讓我很是著急。
然而面對那裡的東西,我是根本買不下手,建議別在哪浪費時間。於是走到了上野公園那邊,為碰不到心儀的東西悶悶不樂哎我有病啊?

在無印逛了結圈,買了兩樣很不切實際的東西,回港後根本沒用過。然後一鼓作氣還想把前幾天看中的台燈帶走,最後居然沒貨⋯⋯回到香港發現是日本限定更加懊悔不及!


GR000008
Ricoh GR

臨走前也把手上的 Kodak Gold 400拍完。
當時另上了一卷在新宿買的 Superai X-tra 400 ,可最後因為沒有上好而拍了白卷,遺憾。

07280035
Kodak Gold 400

07280039
Kodak Gold 400



歸程,大隊終於學了乖,選擇了搭Skyliner,盛惠 JYP 2470。
這程車相當愜意,無論是行走長度,車身設計,比起香港的機場快線,這是物超所值了。


GR000063
Ricoh GR


臨走想在星巴克買點日本版產品作伴手禮,結果發現星巴克在成田機場沒有開店,這讓我很崩潰。(不過早幾天買了點東西給自己,日本的Reserve咖啡豆,COSTA RICA,不過到現在還未有時間開封。)


GR000079
Ricoh GR



不經不覺八篇遊記已經寫到最後,我還沒有想好要如何作結,心裡有好多話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反正回顧完了,便要面向前,往下一個約定出發。嗯,謝謝有在用心看我用心寫的朋友。從我這裡看到,這個網誌有好有一些朋友來自台灣,這讓我有點小驚訝,哪天也要再訪這個小島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