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y 2016

#上山的背包總比下山的重|06-05-2016





#上山的背包總比下山的重
仍然走不穿濃霧,只好乖乖扎營。
.
風很大,我也很警覺地躺著,寫點甚麼吧:
.
對上一次自己走已經是大一,那時住宿舍,我跑上了獅子山。不像鳳凰一樣的大山,它貼近城市,看著身後山下的燈火,總有一種安全感。
.
那時感覺讀書把人拖懶了,懷著要和自己作對的想法,並嘗試實踐幾年前從outwardbound學會的:面對自己的恐懼,我不安地出發。
當然,每次上山都會帶一點東西:那次裝著2014間的所有很爛的心情,打算在山上傾倒。
#上山的背包很重
.
嗯,今次咁傻本來沒有想過的,但伙伴臨時來不了,帶著一身裝備上班的我只好弱弱的自己走。
然而,這並不完全是意外的旅程。由年前向獅子山踏出第一步開始,到之後各種的經歷(無論是山,還是個人),一切都似乎是為著這趟旅程準備的。可以想像,這是遲早會做的事。
#覺得是緣啊
.
這一次,厚霧,陣風,再早一點的雷暴警告,沒有先前的經歷肯定來不了:終於醒起看天氣圖,對風速有了具體的認識,也學懂了把「放棄」一詞納入了自己的登山字典中,至起碼,今次沒有上次冰山的冒進,也沒有在獅子山頭的膽小。
.
世界好大,有好多人好癲。不過,對於我,今次已經是踏出了另一大步。
#頭盔
.

#whileinbetween #outofcomfortzone #instameethk #nightalone #mountaineer #outwardbound #A7II #aimunch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