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4 August 2016

迎新營|HUT8|New巴輪

哈哈,來交作文了。

Ocamp完結的第三天,我才想起來,或者說是有時間,寫寫它。
看著每位朋友都一篇篇千字文刷下來,自己的仔女都發表了各自的感想,身為組老爸一直盤算著應該寫甚麼。

奇怪的是,今年沒有像上一年的迎新營完結了那樣,有說不盡的感想、思緒萬千。若真有一些非說不可的話,大概就是謝謝,謝謝和謝謝。

一個大一開始自摺的小子,所遇見的人沒有把我拒諸門外,反而對我是莫明其妙地待見,邀請我融入。在這裡我遇上巴之閉,遇上了伍凜凜,遇上了去年的HUT0,遇上了莫家小姐,還有很多團體以外、可愛的人和事。為此,謝謝每一個待我不壞的你。

這一年,心態和狀態都有很大的轉變。若說去年的千字文是沈醉於極私人的感受之中,那麼今天的寫無可寫,其實是反映了自己的成長:多了三分理性,也再不是為自己,而是新生、8HUT。


DSC02603


千字文嘛,把一些瑣碎的說話拼湊成文,一些骨痹說話趁這個機會白底黑字的打出來好了。




好吧,由巴之閉開始。

正如當天你們回來探營,我跟你們說的那樣,報名做BMGJ,最大的動力和原因是你們。

陳嘉榮,陳嘉榮,陳嘉榮,你的名字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雖然這兩年來的ReU你經常缺席,也甚少對我們這班仔女主動關心,但由於當年Ocamp的三天中扮慈父扮得很成功,我有那麼一刻相信你是個成實可靠的好組爸,並真心覺得同年的你很charm,饒你一死。當你忙得快要讓我忘記你的時候,那天再見,竟又挑起當初的感動。沒講太多,也沒有太多可講,但你對這個Hut的愛,我收到了。嗯,你老喇,我都唔細了。

梁雅婷,你究竟是怎麼樣的存在啊,時而像真老母般的關懷備至,面對自己的事的時候卻非常的孩子氣,哈哈。Ocamp過了兩年了,老母的身分早該退伇,讓我們做仔女的接力吧!對你,說了太多,那天兩個人無來由的相互道謝總括了一切。要不是你,我可能走不過來今天,我也不太可能這樣認真看待BMGJ的位置。

Caramel,不知道是未夠認識你還是怎麼的,兩年來看見你逐少的改變,我判辨不了那一個你比較好,但只要是你喜歡的樣子那就好了。嗯,唯一沒有改變的是你對我的關愛吧,大二這一年少了很多見面,本以為你去了exchange之後,你會離我們越來越遠,但mean底如你還是用了你的方法讓我窩心。嗯,哪天你結婚,交給我拍— 我還記得。

Car,哈哈,想講粗口。雖然真的好久沒見過你,但想講8hut的每一個都很愛這個可愛的姐姐。印象中的你總是焦急的模樣,為不知如何去表達自己而焦急,為不知道怎樣去錫我們而焦急著,還經常傻傻的做爛市。哈哈,縱使你常不在,可我沒有忘掉你喔。

嗯,hutmate們。兩年過去了,大家都找到hut以外的棲息地,可偏偏又各自緊密地連繫著,讓這個hut的友誼能夠延續下去。這除了要靠老豆老母哥哥姐姐的努力,更重要是我們之間有這種緣份,要珍惜喔。各別的就不贅了,最後作為8hut的一份子,我會為你們各自的小成就而驕傲。#8乞優秀種子

迎新營經常有人說,「有開始,無終結」,我相信8HUT就是一個寫照。


Portra_035_Apr
2016 Annual Dinner

呼,New巴輪。

我的MGJ,正如那天的分享會說的,謝謝你們。說實話,收到分組結果的時候,看著名單一個也不認得,失望了好一陣。再者,由第一次見面到拍產前片,大家都很拘謹,感覺欠缺火花,讓我十分擔心。雖然我表面文靜,但內心是個愛鬧的屁孩,於是好害怕這一年的八乞主題會成為了 #文靜優雅風,分的仔女也會是文靜種子,光想想也會讓我發瘋。所幸,大家在這三天都很有默契的放低了包袱,在仔女面前盡力釋放瘋癲本能。

當然,也該說抱歉,大概是入營一直都很忙,張羅組物的重擔一直壓在姐姐和哥哥身上,直到最後兩天才勉強幫了一點忙。要謝謝你們的信任和任勞任怨。

你們也很縱我,迎新營的兩晚,起得最晚的都是我。你們總是打點好一切,最後才叫我起來。真不知道該說甚麼好了。

Ocamp完結了,希望接下來在大學的日子,都有你們在。

DSC02462-2


我的仔女。原諒這個不稱職的組爸(其實Ocamp完了還叫我組爸有點奇怪,我也不習慣忽然變得這麼老,你們還是換個方法叫我吧),沒有以最好的狀態迎接你們,很對不起。除了三天以來的一臉疲態、除了CampFire沒能好好帶你們跳,害你們要一直看隔黎Hut的組媽,讓你們丟臉了、除了不懂搞氣氛、我更沒有好好的認識你們。

自己就是一個不太會跟人溝通的料,面對一個個陌生又獨特的面孔,我不曉得用何種態度對你才算適合,你才會覺得舒服。可能我留的距離太多,也是你們也像我一樣怯生,總結這三天沒能跟你們熟絡起來,很遺憾。

但看見你們同伴之間的友好,沒過兩天已經互相抽水還有講粗口,出Camp的Wtsapp Group還是不減熱鬧,會自chur約早餐,個別甚至已經相當熟絡,自己感覺又安心了一點。

我相信每一個報名成為BMGJ的人,心中都懷有一種很純粹的想法,那就是把自己在乞的感覺傳承下去。我沒有意要將兩年前的巴之閉說得有多好,但自己的的確確從HUT中得著很多。Hut是我大學第一個認識的圈子,是我與浸大傳理四個字的最大連繫,陪我走過一段很長、且很壞的時間。這一切一切,都是我願意傳遞給你們的。


DSC02509


我不相信世界上有無緣無故的愛,對著BMGJ和Hutmate無條件的付出,我曾經感到懷疑,我也甚至這樣問過我的LOMO,她沒有交出一個令我信服的答案。兩年過去了,當中有一些走遠了,有些還繼續留在身邊,有一天LOMO忽然跟我說謝謝,我才明白這樣的關係不是有人特別偉大,或屬偶然。

對於無緣無故的愛,有或者無其實不太重要,因為根本不需要這樣解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來不是單向的,在我以為乞在對我無條件付出的時候,我其實也向他們交出了熱誠和信任。現在想來,BMGJ的意義便是,他們踏出了第一步,主動接受了這十多段的友誼,要不要接受,往後有多少的投入和得著,全憑這班人的發揮和緣份。

所以嘛,無論是巴之閉和New巴輪,我們要加油喔!


DSC02551



總結嘛,哈哈,眨眼第三年了,感覺新生的光環才光褪不久,便把承諾兌現當了BMGJ了,還真沒想到太多話要說。希望這一年和八乞和伊貝媽順順利利就好。歲末回顧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